韓國再現司機自焚事件 抗議“拼車”服務 

2019年05月16日15:17  來源:中國新聞社
 

  中新社首爾5月16日電 (記者 曾鼐)一名韓國出租車司機於15日自焚身亡,抗議網約車“拼車”服務。這是自去年底以來,韓國發生的第四起出租車司機自焚事件。

  自去年10月,韓國Kakao公司宣布擬推出“拼車”服務軟件后,韓國出租車行業發起數輪罷工和抗議活動。出租車司機認為“拼車”服務將嚴重威脅生計,他們提出增加收入等要求。輿論爭議至今未停息。

  根據韓國警方通報,一名76歲的出租車司機安某15日在車內自焚身亡。現場未發現遺書,但其車內有抗議“拼車”等標語。據韓聯社、《中央日報》等韓媒報道,警方報告稱,該司機是以自焚的方式抗議車輛共享服務。

  韓國出租車工會稱,安某曾參與反對“拼車”服務的集會活動。出租車工會表示,“拼車”軟件將影響傳統出租車行業,但不支持司機以自焚等極端方式表達不滿。

  此前,在去年12月和今年初,已有3名韓國出租車司機以自焚方式抗議網約車服務,2人身亡、1人重傷。

  15日,大批韓國出租車司機再次在首爾市中心舉行集會,抗議去年11月韓國推出的“Tada”軟件,“Tada”主要提供租車服務等。抗議司機稱,“Tada”名義上是租車軟件,但提供車輛和司機,實際屬於網約車服務。他們要求政府取締“Tada”,稱網約車不合法。

  韓國民眾對出租車行業的強烈抗議褒貶不一。有輿論對出租車司機的境遇表示同情,但也有分析稱,出租車行業應提升自身競爭力。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