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學生辱罵毆打老師事件頻曝光

2019年05月16日14:26  來源:中國新聞社
 
原標題:校園變成暴力場?韓國頻現學生辱罵毆打老師事件

  中新網5月16日電 據韓國《亞洲日報》報道,韓國近年來頻頻曝光學生辱罵、毆打老師事件,尊師重道的校園氛圍不斷弱化。

  韓國京畿道教育廳15日表示,2018年京畿道為處理教師權益受侵害事件,共召開521次學校教權保護委員會議,同比增加26次。韓國京畿道教育廳2017年和2016年分別召開495次、465次學校教權保護委員會議。根據會議內容,涉事學生或將接受特別教育,安排進行校內及社會公益服務、或被退學等。此外,韓國教育廳還將向受害教師提供心理咨詢、法律支援。

  報道稱,由學生引起的教師權益受損事件佔比高達92%,其中,學生辱罵教師事件最多,之后依次為妨礙課程進度、性騷擾教師、毆打教師等。

  韓國教育部近日發布的一項統計顯示,近5年來,因學生、學生家長、同事等引發的教師權益受損事件從2014年的4009起減少至2018年的2445起。但是,發生在小學內的教師權益受損事件快速增加,2014年為42起,2015年為85起,2016年為98起,2017年為167起,2018年為208起。  

  有分析指出,目前韓國大部分小學生都持有智能手機,學生通過上網接觸到的暴力性內容或誘發此類事件發生。

  韓國京畿道教育廳相關負責人表示,教師權益不斷受到侵害,反映出學校教學環境的惡化。為保障教師和學生權益、保証教學活動正常進行,校方應加強正確的權利觀教育,政府部門也應積極同家長和學校合作,共同打造良好教育環境,幫助和引導學生健康成長。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吳三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