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通勤癱瘓危機解除 各地公交薪酬談判全部談妥

2019年05月15日15:0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資料圖片:5月15日,首爾市公交工會和運輸事業合作社(資方)達成勞資協議后與首爾市長朴元淳(藍衣)合影。(韓聯社)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各地公交公司勞資薪酬談判紛紛在15日上午達成協議,公交工會取消或擱置罷工計劃,避免出現全國上班時段通勤癱瘓的情況。

  首爾市公交公司的勞資雙方在原定罷工時間的90分鐘前就漲薪3.6%、2021年底前分階段延遲退休年齡到滿63歲、子女學費補貼等司機福利延長5年達成協議。京畿道的勞資雙方則因當地政府前日宣布上調公交票價而將談判截至時間延后到29日,工會決定暫緩罷工。蔚山市的勞資談判於當天上午8時許才達成協議,從5點起停運的當地5家公司工會將在中午前恢復運營。

  全國各地的公交工會揚言15日發動總罷工后,中央政府建議各地政府積極仲裁、額外補貼、上調票價,以減少法定工時縮短到52小時給公交行業帶來的沖擊。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