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韓國超三成個體戶近一年內曾考慮停業或歇業 

2019年05月07日16:27  來源:中國新聞社
 

  中新網5月7日電 據韓國《亞洲日報》報道,韓國中小企業中央會6日以500家個體戶為對象,進行了關於個體戶經營實態和政策課題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33.6%的受訪者在近1年裡有過歇業或停業的想法。

  調查顯示,有此類想法卻未實行的最大理由為“無人接手”,佔63.1%,其他理由還包括“停業會給維持生計帶來困難”和“難以收回額外租金”,分別佔58.9%、41.1%。

  報道稱,80%的受訪者表示,今年的經營狀況出現惡化。其中認為“惡化嚴重”和“部分惡化”的受訪者分別佔48.2%和31.8%,僅2.2%的受訪者表示經營狀況有所好轉。

  問及惡化原因,認為“消費心理萎縮導致銷售低迷”的回答最多,佔83.5%。其他回答還包括“材料成本上漲”、“同一行業個體戶競爭激烈”以及“人工成本增加”,分別佔27.8%、27.3%、22.3%。

  認為第二季度經營情況“將繼續惡化”的受訪者佔比達59.6%。而問及認為經營情況何時會好轉時,53.4%的受訪者表示“不會好轉”,其他回答“2022年以后”和“2021年以后”分別為21.1%、14.4%。

  調查還顯示,大部分個體戶每周營業6天以上。其中“營業6天”和“營業7天”的受訪者分別佔47.6%和30.8%。每天營業時間超過11個小時的受訪者比重也達到40.4%。

  當被問及政府應採取哪些必要的支援政策時,51.8%的受訪者認為應“擴大資金支援、減少納稅負擔”,還有25.2%的受訪者認為應“限制大企業進入個體戶經營范圍”。

  中小企業中央會相關人士表示,韓國經濟支柱之一的個體戶經營現狀較預想的更為困難,需要政府推出根本的解決方案,以克服消費心理萎縮和內需低迷所帶來的不良影響,恢復經濟活力。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