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議長捧臉女議員被指性騷擾 同僚:以為她是男的 

2019年04月28日13:45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韓國議長捧臉女議員被指性騷擾 同僚:以為她是男的

  【環球網綜合報道】4月24日,韓國國會因選舉法相關法案引發糾紛,議員到議長辦公室抗議,議長文喜相想離開卻遭女議員林逸子阻擋,此時文喜相突然捧住她的臉,此舉被指性騷擾。文喜相同黨派議員幫忙解釋"當時錯把她當成男性"。該言論引起民眾批評,自由韓國黨26日向檢察機關控告文喜相。

  據香港“東網”4月27日報道,韓國國會24日因選舉法相關法案引發糾紛,自由韓國黨的議員前往國會議長文喜相的辦公室抗議,議長文喜相想離開卻遭女議員林逸子阻擋。有自由韓國黨議員指控,林逸子阻擋文喜相期間,文喜相突然伸出雙手捧起林逸子的臉,隨后又靠近她耳邊說話。林逸子隨后指控文喜相性騷擾。

  文喜相隨后道歉,稱自己當時打算離開現場,未想到會不小心與林逸子有肢體接觸,並於翌日自稱因低血糖暈倒住院。林逸子表明不會接受道歉,稱自己也因精神受打擊而住院。與文喜相同屬共同民主黨的議員薛勛替文喜相解釋稱:“(文喜相)以為林逸子是男人,才會有相關舉動。”

  這個回應引起民眾批評,輿論要求文喜相辭職謝罪。

  林逸子26日前往韓國檢察廳,以涉嫌強制猥褻及侮辱等罪名控告文喜相,表示將追究他的法律責任,林逸子所在的自由韓國黨也打算向韓國國會倫理委員會投訴。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