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申請緩刑理由為真?韓檢方上門調查

2019年04月23日10:58  來源:環球網
 

  【環球網報道 記者 丁潔芸】韓國前總統朴槿惠本月17日以拘押狀態致使其健康惡化為由,遞交緩刑申請。22日上午,韓國檢方前往朴槿惠所在的首爾拘留所進行調查,以判斷是否同意該申請。

朴槿惠資料圖

  據韓國《世界日報》22日報道,當天上午,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為確認朴槿惠的身體狀況,前往拘留所對其進行了1小時左右的調查。

  朴槿惠17日通過律師柳榮夏,向檢察廳遞交緩刑申請,理由是拘押狀態致使她健康惡化。

  柳榮夏在緩刑申請文件中說,朴槿惠頸椎和腰椎間盤症狀沒有好轉,身體劇烈疼痛影響她的睡眠。希望釋放朴槿惠、以便治病。

  據報道,檢方能否同意朴槿惠的緩刑申請,最早會在本周內有最終結果。

  報道稱,韓國拘留所在押人員需要上門治療時,可以由拘留所的負責醫生提出建議,然后在拘留所所長的許可下接受外部醫生的治療。朴槿惠隔周在拘留所醫療室接受外部醫生的治療。

  根據韓國法律,如果已經定罪的服刑人員出現身體或精神疾病,評估確定為失去溝通能力,可以暫緩執行監禁等刑罰。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