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韓外國患者累計逾200萬 業界呼吁政府扶持“醫療韓流”

周鈺涵

2019年04月18日09:06  
 
原標題:來韓外國患者累計逾200萬 業界呼吁政府扶持“醫療韓流”

  韓國在全球的知名度隨韓流快速推廣,除了吸引大批外國游客來韓旅游,來韓接受治療的外國患者10年間累計人數破200萬人次。業界呼吁,隨著“醫療韓流”越來越受到矚目,政府也應重視起來,提供相關支持。

 

  據保健福祉部17日發布的數據,去年來韓外國患者為37.8967萬人次,同比(32.1574萬人次)增加17.8%。

  至此,從2009年起來韓外國患者累計人數達226萬人次。政府也預測,去年針對外國患者的醫療收入約1萬億韓元(約合人民幣59億元),是2009年(547億韓元)的近20倍。

  從國籍來看,來韓外國患者由此前的139個國家和地區,增至現在的190個國家和地區。2009年來韓外國患者中,美國人(23.2%)和日本人(21.6%)曾佔據半壁江山。但中國患者后來居上,佔比由2009年的7.8%猛增至2018年的31.2%。不僅如此,俄羅斯、蒙古、哈薩克斯坦、越南和泰國等國家的外國患者比重也有顯著增加。

  來韓外國患者累計人數雖破200萬大關,但韓國相關產業規模與全球市場相比仍十分渺小。數據顯示,全球醫療旅游市場規模年均在1億人左右,韓國僅為前者的0.38%。

  業界紛紛表示,韓國政府應效仿泰國和新加坡,制定相關法律支持“醫療韓流”。不僅如此,政府也應放寬外國患者的簽証制度,增加翻譯等服務人員,加強吸引中國患者來韓接受治療的宣傳力度等。

  文章來源:韓媒newspim  

  →→更多旅游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