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外國語大學孔子學院舉行第十屆韓國高中生漢語大賽

2019年04月10日14:15  來源:新華社
 

 

參賽選手和評委們合影。(圖片由韓國外國語大學孔子學院提供)

   “第十屆韓國高中生漢語大賽”決賽6日在韓國外國語大學(以下簡稱“韓外大”)孔子學院舉行。來自韓國各地的20名參賽選手晉級決賽,他們在舞台上不僅展示了優秀的中文水平,更展現出良好的文化素養和人文底蘊,贏得現場觀眾的一致稱贊和陣陣喝彩。

  按照比賽規則,大賽分為預選賽和決賽兩個環節,根據是否具有在華留學經歷分為A、B兩組。經過兩輪嚴格評審,評審組從135名預選賽參賽選手中評選出A組12名、B組8名選手入圍決賽。決賽分筆試、現場演講和問答三個環節,進一步綜合考察參賽選手的漢語應用能力及知識文化儲備。

  決賽現場,選手們通過准確精煉的語言表達和豐富的情感,闡述了自己與中國結下的不解之緣。經過角逐,來自韓國大田外國語高中的朴貞恩和來自韓國陽平高中的朴美娜同學分別獲得A組、B組第一名。

 

嘉賓為A組冠軍朴貞恩(右)頒發獲獎証書。(圖片由韓國外國語大學孔子學院提供)

  本次大賽旨在通過激發韓國高中生的中文學習熱情,為他們提供實踐學習成果及自我挑戰的舞台。大賽匯聚了韓國各地漢語學習的佼佼者,為他們提供了通過同場競技交流切磋漢語表達及溝通藝術的平台。

  自2010年起,韓外大孔子學院已成功舉辦了九屆高中生漢語大賽,成為韓國高中生中具有影響力的賽事之一。本比賽不僅為韓國高中生提供了展示漢語水平、關注漢語知識技能的機會,同時也已成為韓外大孔子學院集語言教育、風採展示、文化交流為一體的品牌文化項目。(記者 陸睿)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