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觀光公社去年虧損超40億韓元 經營情況亮紅燈

李佳星 

2019年04月04日17:08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原標題:濟州觀光公社去年虧損超40億韓元

濟州觀光公社正面照片 (圖片來源:網絡)  

  濟州觀光公社去年出現了超4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2369.4萬元)的赤字,經營情況亮起紅燈。

  公社1日表示,計劃啟動緊急運營方案,通過勞資協議減少人工費用,同時採取提高免稅店競爭力等自救措施。公社去年的銷售額為696.74億韓元,雖同比增加14.7%,但支出仍大於收入,當期淨虧損達40.89億韓元。觀光公社自2017年濟州島出現1.78億韓元的赤字后,一直入不敷出。去年赤字超過40億韓元,經營陷入危機之境。

  在公社的營業利潤中,佔比重最高的部分為免稅店利潤。受“薩德事件”等影響,免稅店經營情況不確定性增大,再加上免稅店地理位置等不利條件,預計經營惡化的情況會一直持續下去。

  去年外國人使用的神話歷史公園市內免稅店銷售額雖然有所增加,但為了維持海外顧客,公社投入在在旅行社和導游的拉客手續費等銷售、管理上的費用也有所增加,因此出現了赤字情況。而韓國人可以使用的西歸浦國際會展中心免稅店由於地理位置等關系,國內游客有所減少,營業額和營業利益也均隨之降低。韓國人更多使用濟州國際城市開發中心(JDC)運營的機場免稅店。為克服當前的危機情況,公社方面啟動未來戰略專業組(TF),他們將協助免稅店進行搬遷,同時通過分析收益性和競爭率,尋求市內免稅店的運營方案。

  公社經過三個月的勞資協議,計劃通過推出加班費、職責津貼、獎金等來減少人工費用,並選定20個旨在節約預算的核心課題以減少支出。

  濟州觀光公社社長朴洪培(音)強調稱,勞資雙方將共克難關,盡最大努力,爭取今年實現轉虧為盈。他期待“薩德事件”帶來的影響能有所減小,團體游客赴韓旅游的限制逐漸鬆綁。公社還計劃在今年年內正式推進將指定免稅店搬至機場的項目。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旅游新聞

(責編:汪璨、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