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铁道工会时隔三年再罢工 劳资双方交涉继续

2019年10月11日16:06  来源:人民网-韩国频道
 

  人民网首尔10月11日电 当地时间11日上午9时起,韩国铁道工会发起为期72小时的罢工,要求保障正常工资及津贴并缩短劳动时间。

  此次铁道工会罢工是自2016年以来的又一次罢工,也是文在寅政府上台以来的首次罢工。罢工期间,首尔地铁、首都圈城市铁路,以及KTX和ITX-青春、新村号、木槿花号等列车的运行均会受到影响。

  韩国铁道公社(KORAIL)表示,此次罢工将导致首都圈城市铁路以及列车的运行率下降,首尔地铁也会出现运行速度慢、上下班时间段晚点等情况,给乘客带来诸多不便。

  对此,韩国铁道公社11日起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工会罢工期间在客流量较大的上下班时间段首都圈铁路和高速列车KTX运营班次维持在平时的八成左右,货物列车维持在平时的三成,进出口和工业生产必需品将用紧急货物列车运送。

  韩国铁道公社和铁道工会于10日14时至20时进行了交涉,但劳资双方在工资上涨、津贴保障及解决人工费不足等问题上未达成一致。

  铁道公社相关人士表示,“虽然罢工会对交通造成一定影响,但我们会努力调整,尽量减少罢工给旅客出行带来的不便。本周末将继续与铁道工会进行交涉。”(实习生 刘茜)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