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調查顯示2018平昌冬奧會媒體傳播數據創歷史新高

2019年03月28日15:40  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首爾3月28日電 根據國際奧委會網站發布的一份獨立調查報告,基於民眾滿意度、媒體轉播等方面的問卷調查數據,2018年平昌冬奧會取得了成功。

  國際奧委會27日在其網站上公布了這份調查報告,稱其委托的一家公司在2018年3月份向16個國家和地區的36000人進行了問卷調查,這些人的年齡在13歲到65歲之間。調查顯示,65%的人認為平昌冬奧會取得了成功,而其中的韓國人有75%給出了成功的回答。“有沒有從平昌冬奧會中感受到快樂”這個調查選項則獲得了滿分10分中的9分。

  此外,有77%的人認為舉辦這屆冬奧會給東道主帶來了許多好處,而72%的回答認為舉辦冬奧會對東道主來說帶來了經濟發展的機會。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說:“2018年平昌冬奧會在許多方面取得成功,這份最新的調研報告顯示了冬奧會的力量和價值。”

  根據同一家公司對冬奧會電視、網絡和新媒體轉播方面進行的分項調研,平昌冬奧會在媒體傳播上取得了顯著提升,這份調研稱共計有19.2億人次通過不同的媒體平台觀看了平昌冬奧會,為冬奧會史上最高數據,其中數字媒體的報道獲得了32億瀏覽量,是2014年冬奧會的兩倍多。

  →→更多文體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