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韓國政府已敲定2020年度預算案編排方針 

2019年03月27日09:11  來源:中國新聞社
 
原標題:韓媒:韓國政府已敲定2020年度預算案編排方針

  中新網3月26日電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國政府26日表示,當天召開的國務會議討論並敲定了2020年度預算案編排及基金運用計劃案的撰寫方針。

  根據該方針,韓國政府將把2020年度預算案的重點放在實現創新經濟、奠定以人為本的包容國家基礎之上,並將重點投資刺激經濟、收入再分配、創新發展和安全四大領域。

  為刺激經濟發展,韓國政府計劃將重點放在創造工作崗位上,加大力度支援共生型地區工作崗位、社會服務工作崗位、中青年及老年人工作崗位。

  韓政府還決定加強基礎生活保障,提高低收入階層收入,並發放失業補貼,加強雇佣安全網。

  為支持創新發展,韓政府將培育氫能、數據、人工智能和5G四大新興產業。

  據悉,韓國政府計劃在3月29日前向各部門通報上述方針,各部門需在5月31日前向企劃財政部提交預算要求書。

  韓國企劃財政部計劃經與各部門協商和聽取國民意見后編排明年度預算案,並將於9月3日前提交韓國國會。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