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會26日舉行3名部門長官提名人人事聽証會 

2019年03月26日14:39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3月8日宣布改組內閣,提名包括統一部在內的7個部門新任長官。26日,韓國國會對統一部長官提名人金煉鐵、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提名人朴良雨、海洋水產部長官提名人文成赫進行人事聽証。

  據報道,這是文在寅就任總統以來最大規模的內閣重組,也是他繼去年8月之后再次改組內閣。這次改組內閣正值文在寅政府執政中期,意在選取有能力的部長讓韓國民眾切身感受到的施政成果。

  在此次改組中,統一部長官更替備受矚目。文在寅提名現任韓國統一研究院院長金煉鐵出任統一部長官,接替統一部現任長官趙明均。據悉,金煉鐵具備學界和政策經驗,但曾因接受採訪時發表不當言論引發爭議。

  此外報道還指出,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提名人朴良雨近6年擔任韓國一家娛樂和媒體內容公司(CJ E&M)的外部董事,引發外界對利害關系的質疑。海洋水產部長官提名人文成赫涉嫌四次非法遷戶,其長子涉嫌走后門進入韓國船級社。

  按規定,部門長官提名人需接受國會聽証,但無論國會通過與否,都可以最終獲得任命。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