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朝关系恶化 韩统一部长官辞职

2020年06月18日0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首尔6月17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统一部长官金炼铁17日宣布辞职,称“为韩朝关系恶化负责”。

  金炼铁2019年4月就任韩国统一部长官,主要负责对朝事务。

  金炼铁17日举行记者会称,对未能满足民众对于朝鲜半岛和平与繁荣的期待表示歉意,已向韩国总统府青瓦台提出辞职。

  他说,韩朝关系近来出现恶化势头,需要有人承担责任;在目前局势下,辞职是自己应尽的责任。

  近来,半岛局势发生变动。继朝鲜炸毁韩朝联络办公室后,朝中社17日援引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发言人表态称,朝鲜将在金刚山旅游区和开城工业园区重新部署军队。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统一战线部部长张锦哲也发表谈话,表示朝方不再有与韩国当局举行会谈的想法。

  对此,韩国统一部次官徐虎在17日记者会上称“深表遗憾”。他说,希望朝鲜停止相应举措,避免局势持续恶化。

  →→更多时政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