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慰安婦受害者向法院提交呼吁文 望揭開事實真相

2019年03月08日14:38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3月7日,韓國日軍“慰安婦”受害者吉元玉(音)老奶奶向法院提交呼吁文,希望能揭發事實真相,告知韓國全體國民日本是否認定強征“慰安婦”,並要求公開相關文件。

  據報道,吉元玉通過“慰安婦”支援團體,將親筆寫的呼吁文,提呈首爾高等法院。吉奶奶說:我現在已經92歲了,希望能在死前揭發事實真相,告知全體國民,日本是否認定強征“慰安婦”。

  吉奶奶要求公開2015年韓日達成“慰安婦”問題協議時期,日本是否認定日軍強征“慰安婦”的有關文件。

  目前,韓國高等法院正在對韓國外交部是否應公開協定文件一案,進行審理。2017年1月,韓國一審法院裁定,政府應向國民公開達成協議的過程,外交部需公開協議文件,但外交部認為,公開文件有損害國家利益之虞,因此提出了抗訴。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