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訪韓外國人認為韓餐廳味美但溝通不便

2019年02月13日11:07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原標題:調查:訪韓外國人認為韓餐廳味美但溝通不便

  據韓聯社報道,一項調查結果顯示,逾九成訪韓外國人對韓餐廳給予積極評價。他們對韓餐廳菜品味道最滿意,但語言溝通不暢、衛生狀況欠佳被認為是亟待解決的問題。

  據韓食振興院10日發布的《訪韓外國人在國內韓餐廳的消費行為調查報告》,2018年6-7月針對1094名訪韓外國人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體驗韓餐廳前后對餐廳給予積極評價的應答者比重從78.9%升至94.2%。就再次訪問韓國時是否願意再去韓餐廳就餐的提問,98%的應答者回答願意,93.3%的應答者回答將向親朋好友推薦韓餐廳,82%的應答者回答有意在回國后訪問當地的韓餐廳。

  在各項服務的滿意度方面,對菜品味道的滿意度最高,達到96.7%,之后依次是提供外語菜單(95.7%)、餐廳環境(94.4%)、交通便利(93%)。與此相比,對與服務員的溝通(75%)、衛生狀況(84.6%)、性價比(85%)等的滿意度較低。

  調查還顯示,45.1%的應答者回答在訪韓之前已對韓餐有所了解。外國人對拌飯(34.5%)的認知度最高,泡菜湯(30.2%)、參雞湯(27.2%)、大醬湯(20.7%)、烤肉(18.7%)排在其后。

  韓食振興院方面指出,訪韓外國游客在韓餐廳就餐后對韓餐廳的滿意度大幅上升,可見外國人體驗韓餐廳對提升國家形象大有幫助。但外國人認為部分餐廳的洗手間為男女共用是最大的問題,亟需得到解決。

石鍋拌飯【圖片來源 網絡】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旅游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