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家暴说不!韩国将禁止家暴前科者邀请外国人入境结婚

朱海逸

2019年10月12日08:38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向家暴说不!韩国将禁止家暴前科者邀请外国人入境结婚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朱海逸】据英国《卫报》11日报道,韩国司法部10日表示,将立法禁止有家庭暴力案底者以结婚为目的邀请外国人入境,且这些犯罪记录没有时间限制。另外,任何在过去十年内有因对儿童实施性犯罪被判刑者,也将受到法律约束。

  《卫报》报道截图

  韩国司法部表示,此次修订源于今年7月份在社交媒体上出现的一段视频。视频显示一名36岁的韩国男子当着年幼孩子的面,对他的越南籍妻子实施家庭暴力,除了反复击打她的头部,还朝她大喊“我不是告诉过你,你已经不在越南了吗?”

  这则视频曝光后迅速在韩国社会引起公愤,当事男子向警方表示,他是在喝醉的情况下殴打了妻子,因为“她无法用韩语流利地表达”。

  韩国男子被拍到向越南妻子施暴。图源:韩国汉城广播公司(SBS)

  报道引述韩国当地社会活动人士的话表示,虽然移民外国妻子遭受虐待的比例很高,但却很少有人向警方报案。《卫报》称,这显现了嫁给有虐待倾向配偶的外国女性的弱势地位。

  韩国司法部称,此次修订是为了防止发生家庭暴力,保护移民配偶的权利。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