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國際形象:八成外國受訪者對韓國有好感

2019年01月23日10:33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原標題:調查:八成外國人對韓國有好感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海外文化宣傳院22日發布的2018年國家形象調查結果顯示,80.3%的外國受訪者對韓國形象給予肯定評價,比率遠高於韓國人自評(54.4%)。其中,東南亞受訪者對韓國的好評率超過90%,中國和日本受訪者對韓國的好評率分別為66%和20%,在榜單中墊底。

  調查顯示,外國人接觸韓國最多的領域是韓流、基礎藝術等當代文化(36.2%),隨后依次為經濟(18.1%)、國家安全(17.8%)、文化遺產(10.7%)。了解韓國的最主要渠道主要是包括社交網站(SNS)在內的在線媒體(46.6%)、廣播電視(33.4%)和報紙雜志(9.5%)。

  一提起韓國,首先想到韓餐的外國人最多,佔比達到四成。另外,聯想到韓國流行音樂、韓國文化和韓妝的受訪者也較多。外國受訪者認為,當代文化(35.3%)、經濟水平(17.5%)、文化遺產(12.3%)、韓國品牌及韓國產品(12%)、朝核問題(5.7%)等是韓國對外形象的加分因素﹔朝核問題(23.3%)、政局(19.6%)、國際地位(13%)、文化遺產(10.1%)、戰爭危險(9.5%)是減分因素。

  外國受訪者認為韓國形象較一年前有所提升,所有受訪者都認為“和平解決韓朝問題”是提升韓國國家形象的首要課題。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旅游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