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政府擬推動修改立法等措施根除體育界惡行

張琰

2019年01月18日08:50  來源:新華社
 

  韓國政府17日表示,將實行修改立法等一系列措施,以期根除體育界性暴力及其他侵犯合法權益的行為。

  韓國女性家庭部負責人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政府將成立由女性家庭部、文體部和教育部三個部門高級官員組成的工作組,在2月內制定出相關措施。

  這名負責人說,新出台的措施將尋求加大對性暴力事件包庇或隱瞞者的處罰力度。為此,政府將推動國會修改相關法令,對性暴力事件的包庇或隱瞞者處以最高一年有期徒刑或500萬韓元(約合3萬元人民幣)罰款。

  新措施還將針對體育界師徒式關系及封閉式機制等特點,改進舉報和咨詢服務,設立匿名咨詢平台,讓受害者可以沒有顧慮地請求咨詢。政府還將進一步強化建設心理治療、委托調查以及受害者協助等方面的支援團體。

  政府還將在體育界組織全面調查,以排查是否存在未曝光的性暴力行為。調查范圍將包括超過6.3萬名學生運動員。另外,教育部將加強對各個學校運動部的運營監管,改進對學校運動部人員違法違紀行為的懲戒程序等。

  韓國體壇近一段時間頻曝丑聞。本月9日,韓國短道速滑名將沈石溪控告前國家隊教練趙載范性侵一事曝光,引起軒然大波。14日,前柔道選手申余榮(音)指稱其高中時期教練在長達4年的時間內對自己有過多次性侵惡行。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