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通訊服務運營商宣布暫停“拼車”試點服務 

2019年01月16日14:06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媒報道,隨著韓國出租車業界反對聲高漲,當地時間15日,即時通訊服務運營商Kakao宣布暫停在韓國的“拼車”試點服務。

  報道稱,Kakao當天表態稱,為了與出租車行業圓滿溝通,決定暫停“拼車”試點服務,將以開放的態度與出租車行業進行對話,也不排除全面取消“拼車”服務的可能。

  Kakao原計劃在2018年12月17日向所有用戶提供正式服務,並通過了一鍵報警、司乘互評、交通保險等功能確保乘客安全和服務質量的測試。但由於遭遇出租車行業激烈反對、政界出現立法禁止拼車動向等困難,Kakao拼車服務一直無法上線。

  韓國執政黨對Kakao暫停“拼車”試點服務的決定給予積極評價,並呼吁出租車行業積極進行對話。

  不過,韓國出租車行業普遍認為,Kakao此舉可能是為今后全面提供拼車服務而採取的戰略措施,並不具誠意。韓國出租車團體計劃舉行內部會議,17日最終敲定是否參與對話。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