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時薪上調重擊餐飲業 韓快餐連鎖或迎來倒閉浪潮 

2019年01月16日10:56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國《亞洲日報》援引韓國餐飲界14日消息,受租賃費用上漲及薪資負擔加重的影響,許多韓國大型餐飲連鎖企業或將迎來又一輪倒閉浪潮。

  報道稱,韓國總統文在寅在參與總統競選時曾表示,“將在2020年之前將勞動者的最低時薪上調至1萬韓元(約合人民幣60元)”。但有關政策推行后,遭到韓國餐飲界強烈反對。2018年,文在寅曾表示,經濟政策的推行要考慮市場可承受能力,但不會對目前的經濟政策基調進行大幅調整。

  而隨著韓國最低時薪的上調,企業的薪資負擔加重,許多原本靠臨近地鐵站及中心商圈巨大客流量盈利的韓國大型餐飲連鎖企業經營都陷入困難。

  據報道,韓國首爾往十裡站有4條地鐵線匯聚,周圍居民小區密集,歷來都是韓國大型餐飲連鎖、超市和商場的“必爭之地”。日前,韓國大型海鮮自助餐廳Marisco往十裡分店日前停止營業,繼去年Marisco大學路分店和舍堂站停業以后,這家有著數十年自助餐廳經營歷史的企業退出歷史舞台。

  截至2018年12月,韓國多家快餐企業都紛紛關停了多家分店,比如希杰餐飲旗下著名韓餐連鎖店“季節飯桌”去年同時關閉了孔德、建大、一山等全國11家連鎖店,該企業旗下牛排連鎖“VIP”在全國的14家分店也紛紛關門。

  除了韓國本土企業,外國餐飲企業的情況也不容樂觀,即使分店位居中心商圈有利位置,也難逃關門命運。韓國首爾新村地鐵站前的麥當勞已經有20年歷史,2018年4月,這家漢堡店關門停業。麥當勞此后還關閉了其余的四家連鎖店,這些店面都位於換乘地鐵站、居民區等有利位置。

  據報道,許多餐飲連鎖店關門以后,很多“商業寶地”至今仍無人問津,韓國樂天利弘大分店關門后,店面一直處於空閑。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