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拼車”軟件 韓國又一名的哥自焚身亡

李劍

2019年01月11日10:25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原標題:反對“拼車”軟件 韓國又一名的哥自焚身亡

  據韓國警方10日消息,一名出租車司機因為反對通訊軟件Kakao推出“拼車”服務,9日下午6時許在光化門廣場附近在車內自焚,后經搶救無效死亡。這是因“拼車”服務風波引發的第二起出租車司機自焚事件。

9日下午6時許,一名出租車司機在光化門廣場前自焚身亡。圖為消防隊員正在清理事故現場。【圖片提供 韓聯社】

  去年12月10日,57歲的出租車司機崔某駕車來到國會前,在車內點燃油漆稀釋劑自焚身亡。

  出租車司機去年底還曾舉行多次萬人以上的大規模集會,要求國會制定法案,阻止KAKAO推出影響他們基本生存權的“拼車”服務。

  KAKAO公司推出的“拼車”服務中,當乘客和司機的方向、目的地一致時,該服務將對兩者進行連接匹配。“上下班高峰打車難”問題在韓國一直得不到有效解決,KAKAO公司正是瞄准了這個市場需求,推出該“拼車”軟件。《朝鮮日報》援引一項問卷調查結果稱,90%的韓國人對引進“拼車”服務表示歡迎。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