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菲律賓和平少女像因日本政府抗議被拆除

2019年01月07日14:49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日前,在菲律賓設立的和平少女像因日本駐當地大使館抗議而被拆除。

資料圖:2018年4月,位於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市羅哈斯大道的“慰安婦”雕像遭強行拆除。中新社記者 關向東 攝

  據報道,市民團體“正義記憶連帶”3日發布聲明稱,上月28日在菲律賓北部聖佩德羅市設立的和平少女像在舉行揭幕式兩天后被拆除。該團體表示,日本駐菲律賓大使館上月30日向菲政府提出抗議,對在當地設立慰安婦受害者雕像“深感遺憾”,稱這與日本政府的立場背道而馳。

  此前,菲律賓總統府發言人表示,和平少女像設於普通民眾的私有地之上,憲法保障相關表達自由,政府沒有理由加以限制或禁止。雖然菲政府闡明這一立場,但仍在日本大使館發布聲明的當天拆除了少女像。

  報道稱,這並非是菲律賓首次拆除悼念日軍性奴受害者銅像。2017年12月,菲律賓國家歷史委員會和受害者支援團體在馬尼拉設立了悼念銅像,日本政府要求予以拆除,最終菲當局以建設排水設施為由,在悼念銅像設立僅4個月后將其拆除。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