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年度成語:任重道遠

金惠真

2018年12月26日15:06  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環球時報綜合報道】每到年末,韓國教授界都會評選出一個“年度成語”作為年終評語。今年選出的是“任重道遠”。

  據韓國《中央日報》旗下的JTBC電視台24日介紹,“任重道遠”出自《論語》,意思是:擔子很重、路很遠,需要長期奮斗。韓國教授界將“任重道遠”作為2018年度的總結語,說明韓國社會需要解決的問題還很多。報道稱,年初朝韓關系戲劇性轉圜,繼而美朝關系也明顯緩和,振奮人心。但是,這種大好趨勢未能延續,半島和平再次陷入懸而未決的境地。國內問題則更顯棘手:各種政治改革未見實效、經濟持續疲軟、就業難問題仍未得到解決、社會矛盾和不平等現象加劇、各種大型事故頻現……因此,韓國政府和社會各界肩負的責任重大,未來要走的路還很漫長。

  據悉,韓國教授界已連續17年評選年度成語,其中以“差評”居多。近5年的年度成語依次為“倒行逆施”“指鹿為馬”“昏庸無道”“君舟民水”和“破邪顯正”。(金惠真)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