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兒童讀物備受海外小讀者青睞

2018年12月13日15:2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流迅速推廣至全球,除K-POP、韓劇等領域外,兒童讀物也備受外國讀者青睞,相關刊物出口增加,成為韓流新元素。

【圖片=網絡】

  據業界13日消息,韓國教育書籍出版社Mirae—N出版的兒童刊物《絕境生存系列》、《尋寶記系列》和《科學實驗王》等版權於2001年起陸續出口至美國、法國、中國和日本等14個國家,累計銷售3500萬冊。

  尤其是《絕境生存系列》在中國和日本銷量分別逾700萬冊,僅《尋寶記系列》在中國銷量就高達700萬冊。Mirae—N也因版權賺得盆滿缽滿,收益高達125億韓元。

  據韓國出版文化產業振興院(KPIPA)對2014年至2016年版權出口情況進行調查后發布的數據,48.5%為兒童讀物(2821項)、遠超漫畫(18.6%,1083項)。

  其中,教育類漫畫出口最活躍地區為以東南亞為首,且教育浪潮高漲的亞洲。韓國出版社藝林堂的教育類漫畫《Why?系列》版權自2001年首次出口海外后,至今已出口至46個國家,翻譯成13種語言。

  不僅如此,韓國出版社更攜手海外大型出版社,共同制作教育類漫畫。以藝林堂為例,與意大利、法國等出版社共同制作的嬰幼兒圖書和翻翻書出版后反響熱烈,部分讀物更增印6次以上。

  文章來源:韓媒newspim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