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擬建“禁酒區” 禁止在公共場所內銷售酒類和飲酒

2018年11月13日14:19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國國際廣播電台(KBS)報道,13日,韓國保健福祉部發表了《飲酒危害預防施行計劃》,推進將公共機關、醫療機構和兒童青少年設施等地指定為“禁酒區”。

  據報道,該方案具體規定禁止在公園、辦公樓、醫療機構、保健所、圖書館、托兒所、幼兒園、中小學和青少年活動設施內,銷售酒類和飲酒。有關部門可根據地方自治團體條例,對在公園等公共場所飲酒的行為進行查處。

  根據目前的法規,公共場所飲酒行為並不受限,部分自治團體暫時隻能以飲酒滋事為由進行查處,管制力度極為有限。

  報道稱,保健福祉部還將加強節制飲酒的宣傳工作,同時強化酒類廣告標准,廣告中將不能出現喝酒的場面。另外,在機場、港口、汽車和船舶等交通設施內將禁止做酒類廣告。

  保健福祉部還將以燒酒和啤酒為標准,將一杯酒裡所含酒精含量標定為“標准杯”,並將高危險飲酒標准規定為一天7杯以上或一周14杯以上。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