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教室兩種語言 韓國小學用中文教乘法口訣

2018年10月19日08:27  來源:環球網
 
一個教室兩種語言 韓國小學用中文教乘法口訣

  “二一得二,二二得四~ ”相信很多中國人在上小學時都背過這個乘法口訣,而現在這個方法還出現在了韓國京畿道一所小學的2年級教室。

  韓國《東亞日報》18日的報道描述了這樣一個場景:教室裡,孩子們正唱著中文歌曲,而歌詞是九九乘法口訣表。隨著歌曲進入高潮,孩子們的聲音也越來越大,甚至有孩子能背到“九九八十一”。8歲的李美研小朋友說,每天跟著歌用中文唱乘法口訣,不知不覺就能夠背誦口訣了。

  據報道,這所小學自去年3月被京畿道教育廳指定為多文化國際創新學校后,開始用數學課中韓雙語教育。該校在一二年級的學生中挑選尖子生教授中文,每周4小時。其中30%為韓國學生,其余為中國籍學生。該校400名學生中45%,也就是182人來自多文化家庭。這其中又有143名是中國學生,佔到全校學生的35%。在教授數學的過程中使用中文也是為了減少中國家長的憂慮。

  韓國學生通過使用外語上課獲得自信心。8歲的金瑞仁表示:“和朋友、老師一起玩耍、學習中文,更加堅定了學好中文的心。”與此同時,中國學生也因此更快適應韓國學校的生活。據報道,家長們對用中韓雙語教授數學的滿意度高達95%。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