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韓七成民眾稱若有替代刑罰 可廢除死刑

2018年10月12日09:46  來源:環球網
 

  據韓聯社10月10日報道,調查顯示,韓國10名民眾中有7名表示,如果有替代刑罰的話,可以廢除死刑。

  韓國人權委員會10日下午2時公布了與廢除死刑制度以及替代刑罰相關的調查結果。此次調查以韓國1000名20歲以上男女為對象,通過與網上問卷調查以及2003年調查結果比較研究得出上述結論。

  結果還顯示,認為應該保留死刑的意見人數比之前有所增長。主張“立刻廢除死刑”的人數達4.4%,“以后廢除”的達15.9%,較2003年調查結果各自減少了8.8%和5.0%。相反,認為“應該繼續強化”的人數佔19.9%,比2003年的8.3%增加了11.6%。

  在有關死刑的評價項目中對其效果性給予肯定的回應較多。認為“該制度有效果”的人數佔71.0%,遠高於“沒有效果”(23.6%)的佔比。從“犯罪應付出的代價”角度來說,回答“合適”的意見佔比79.4%,比否定人數(16.1%)佔比高。

  在替代死刑的刑法中,終身監禁和懲罰性賠償以82.5%佔最大比重。另外絕對性的終身監禁佔78.9%,無期徒刑佔43.9%,相對性的終身監禁佔38.0%。

  贊成廢除死刑的理由中,稱“有誤判的可能性”佔22.7%,“國家不能奪取人的性命”佔17.3%,”有被惡意用在政治方面的隱患”佔14.3%。

  關於如果國家廢除死刑會有什麼反應的提問中,回答“會接受國家決定”的人數佔45.5%。另外,有21.4%的調查者回答稱通過這次調查了解了新的信息,並且得知了死刑制度存在著多種對策。44.6%的人稱有必要改變一下想法。(實習編譯:丁奕丹 審稿:魏悅)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