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坐牢518天:無家人探視 隻見律師結果被罵了

2018年10月10日10:33  來源:海外網
 

 

朴槿惠被羈押在首爾拘留所(KBS新聞網)

  據《首爾經濟》報道,昨天(9日),韓國正未來黨國會議員蔡利培公布了從司法部拿到的一份文件。裡面羅列了朴槿惠“親信干政門”案件主要人物在收押期間接受探視的情況。

 

朴槿惠和律師柳榮夏(韓聯社)

  其中,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從2017年3月31日被捕至今年8月31日,收押518天期間家人和其他外人探視次數為零,律師會見252次,平均1天見0.49次。

  此外,樂天會長辛東彬、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镕、崔順實在押期間會見律師的次數分別為:282次、439次和553次。

  朴槿惠與律師頻繁的會見,引來不少指責。尤其是從被捕后到去年8月24日,147天之內,朴槿惠會見了148次律師,被人批評是“皇帝般的牢獄生活”。批評者認為,會見律師本是一項在押人員的正當權利,卻被朴槿惠這樣的特權階層濫用。朴槿惠雇佣“管家律師”,會見時除了討論官司之外,還閑聊打發時間。

 

韓國正未來黨國會議員蔡利培

  公布文件的國會議員蔡利培也表達了不滿,稱其舉動“有違公正執法”。他說,會見律師的時間也算在服刑期內,然而有些特權人物,花錢雇“管家律師”來監獄會見,就是讓自己圖個舒服。他呼吁盡快修改法律,限制於案件調查審判無益、僅僅為服刑人員提供方便的會見。

  朴槿惠目前被羈押在首爾拘留所。今年8月24日,“親信干政門”案舉行二審宣判。法院判處朴槿惠25年有期徒刑,繳納2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2億元)罰金。隨后檢方不服判決提起上訴。在此之前,朴槿惠還因國情院受賄案和干涉選舉案,被一審判處8年有期徒刑。(編譯/海外網 劉強)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