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最高法院延長朴槿惠拘留期限

2018年10月03日13:3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韓國最高法院延長朴槿惠拘留期限

  韓國大法院即最高法院1日裁定,延長前總統朴槿惠拘留期限兩個月、至12月中旬,緣由是大法院沒有對朴槿惠貪腐案作出終審判決。

  【拘留延期】

  朴槿惠2016年10月陷入“親信干政”丑聞。去年3月,朴槿惠遭彈劾,失去司法豁免權,隨后拘押在首都首爾一處看守所。

  檢方指控,朴槿惠出任總統期間與密友崔順實勾結,迫使三星集團等企業向崔順實名下的兩家基金會捐款累計774億韓元。

  今年8月,首爾高等法院就朴槿惠貪腐案作出二審判決,判處她25年監禁,比一審判決增加一年刑期。

  韓國司法系統分為大法院、高等法院和地方法院三級,施行三審制。鑒於尚未作出三審判決,大法院1日決定延長朴槿惠的拘留期限兩個月,至12月16日。

  大法院依法可以再延長拘留期限兩次。這意味著朴槿惠最多可在看守所內關押至明年4月16日。

  去年10月,首爾中央地方法院決定延長朴槿惠的拘留期限6個月,引發朴槿惠和律師團強烈不滿。朴槿惠稱她遭受“政治迫害”,拒絕接受法庭審理。

  【否認傳言】

  韓國一些媒體報道,朴槿惠在看守所內健康狀況惡化,經常不吃飯。對這一傳言,韓國司法部予以否認。

  韓國《朝鮮日報》上月報道,朴槿惠最近數月沒有走出房間、鍛煉身體,更多時間獨自留在單人囚室內。按這篇報道的說法,她經常不吃飯,看守人員經常查看她的情況,向她的律師通報。

  韓國司法部9月20日發表聲明,否認上述說法。聲明寫道,看守人員沒有發現朴槿惠近期出現異常﹔首爾看守所嚴格依據規程對待朴槿惠,沒有對她的近況感到擔憂。

  聲明同時提及,朴槿惠不僅按時吃飯、飯量正常,還用自己的錢購買其他食品。除周日外,她每天鍛煉身體。(張旌)(新華社專特稿)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汪璨、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