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民調:受“金文會”積極影響 文在寅支持率回升至61%

2018年09月26日10:2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圖片來源:韓聯社

  人民網訊 韓聯社9月21日援引民調結果顯示,韓國總統文在寅國政履行支持率回升至61%。

  “蓋洛普韓國”於9月18日至21日針對1001名成年人進行問卷調查,結果顯示,61%的受訪者認同文在寅施政情況,較上周上升11個百分點。30%的受訪者不認同文在寅施政情況,較上周下滑9個百分點。

  對此,“蓋洛普韓國”分析稱,為期三天的“金文會(朝韓首腦平壤會晤)”對文在寅支持率上升產生積極影響。

  9月18日至20日,韓國總統文在寅訪問朝鮮,與朝鮮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在平壤舉行今年以來的第三次會晤。朝韓兩國領導人19日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就改善發展相互關系、緩和地區軍事緊張、推動半島無核化與和談進程達成新的重要共識。

19日,在平壤百花園迎賓館,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在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后握手合影。(圖片來源:韓聯社)

  此外,政黨支持率方面,執政黨共同民主黨以46%的支持率居首,較前一周上升6個百分點。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支持率上升至13%。正義黨下降至10%。正未來黨支持率下降至4%。民主和平黨支持率為1%。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