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文在寅會晤安倍 暗示解散“慰安婦”基金會 

2018年09月26日10:03  來源:中國新聞社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25日在紐約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會晤。文在寅表示,在慰安婦受害者和韓國民眾的反對下,“和解與治愈基金會”瀕臨枯死無法正常發揮作用,需要發揮智慧妥善結尾。這番話被認為是委婉表達不久后將解散這一基金會的意向。

  2015年12月,韓國和日本達成《韓日慰安婦問題協議》,根據協議成立由日方出資10億日元、向受害者發放撫慰金的“和解與治愈基金會”。

  據報道,韓國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在記者會上表示,文在寅在第73屆聯大期間與安倍舉行會談時說明了國內要求解散基金會的呼聲高漲的情況。

  不過,文在寅也表示,不會撕毀“慰安婦協議”或要求重新談判,並指出前任政府曾試圖干預強征勞工對日索賠案,從三權分立的角度看,應尊重司法部門的裁定。

  據悉,安倍晉三首先在會談上提出慰安婦和強征勞工問題,文在寅以答問的形式表明上述立場。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