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說美方已安排美朝高級別官員會晤

記者劉晨 朱東陽

2018年09月20日10:34  來源:新華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19日說,美方歡迎朝韓首腦會晤取得的成果,准備好立即與朝方進行對話,已安排美朝高級別官員會晤。

  蓬佩奧在美國國務院19日下午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說,他已於當天早上邀請朝鮮外務相李勇浩下周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期間舉行會晤。同時,美方已邀請朝方代表盡早與美國新任朝鮮政策特別代表斯蒂芬·比根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會面。

  蓬佩奧在聲明中表示,美朝高官會面將標志著為轉變美朝關系而進行的一系列協商的開始。

  美國總統特朗普19日上午在白宮對記者表示,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韓國總統文在寅的會晤取得了積極成果。當被問及是否會在“近期”與金正恩舉行第二次會晤時,特朗普給出了肯定的答復。

  金正恩與文在寅19日在朝鮮首都平壤舉行第二輪會談后簽署《9月平壤共同宣言》,雙方就早日推動半島無核化進程、加強北南交流與合作、努力把朝鮮半島建成永久和平地帶等達成一致。根據宣言,如果美國根據6月12日簽署的朝美聯合聲明的精神採取相應措施,朝鮮有意採取諸如永久廢棄寧邊核設施等追加措施。朝方還決定,將首先在相關國家專家的參與下永久廢棄東倉裡導彈發射台和發動機試驗場。

  美國白宮發言人桑德斯10日表示,美方正就特朗普與金正恩再次舉行會晤進行協調。

  →→更多時政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