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决定先代付驻韩美军韩籍员工工资 已通报美方

2020年04月28日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7日电 据韩媒26日报道,鉴于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长期化,韩国政府决定向本月起开始被强制进行无薪休假的驻韩美军韩籍员工先行代付工资,并已向美方通报了有关情况。

  由于韩美防卫费分担协定谈判未果,从4月1日起,约有4000多名驻韩美军基地的韩籍工人没有拿到工资。

  韩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政府决定先代付4000余名韩籍员工的工资,并计划在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达成妥协后,向美方支付除这部分费用外的分担金额。

  这位官员指出,美方有可能主张韩籍员工在此期间并未工作而拒绝向他们支付工资,因此政府正在研讨通过雇佣保险向韩籍员工仅提供70%的工资。

  这位官员称,已向美方通报韩国政府的上述方针,美方尚未对此提出异议。

  有分析认为,美国政府在韩美防卫费分担谈判中以驻韩美军韩籍员工工资问题作为筹码对韩施压,韩国政府为尽快解决这一问题而推进采取相关方案。

  2019年9月起,韩美启动第11份防卫费分担协定谈判,但历经七轮谈判,直到今年3月双方仍未达成一致。第10份韩美防卫费分担协定去年底到期。

  →→更多军事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