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韩国频道>>专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韩国将提升疾病管理本部级别 完善公共医疗

曾鼐
2020年05月11日09: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韩国将提升疾病管理本部级别 完善公共医疗

  (抗击新冠肺炎)韩国将提升疾病管理本部级别 完善公共医疗

  中新社首尔5月10日电 (记者 曾鼐)韩国过去24小时新增34个确诊病例,创下最近一个月单日增长最高值。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天称,将提升疾病管理本部级别,完善公共卫生医疗服务体系。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当地时间10日零时,累计确诊病例10874个;过去24小时新增34个确诊病例,其中24例属于本地感染。大部分新增病例与首尔梨泰院酒吧集体感染有关。

  当天,韩国总统文在寅发表就任三周年演讲时表示,韩国疫情正趋于平稳,转入生活防疫阶段,但这不意味着能回归到疫情暴发前的状态,此次娱乐场所集体感染向社会敲起警钟。“决不能松懈防疫意识”。

  他说,彻底消灭新冠肺炎疫情还需很长时间,必须未雨绸缪。

  2015年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后,韩国曾将疾病管理本部长升级为次官级(副部级),此次再次提升该部门级别。文在寅介绍,将把疾病管理本部升级为疾病管理厅,增强专业性和独立性,并建立地方疾病管理机制。

  韩国政府还计划在保健福祉部增设副部长,推动建立传染病专科医院和国立传染病研究所,完善公共卫生医疗体系。文在寅说,为应对专家们预测的今年秋冬季可能出现的第二波疫情流行期,这项任务亟待解决。

  此外,文在寅称,将集中一切力量克服疫情带来的经济危机,通过加大扶持力度、积极拉动投资,帮助制造业恢复活力,提振地方经济。(完)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