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學現嫌棄中國留學生怪象 韓專家:不要以自我為中心

2018年09月17日09:34  來源:環球網
 

  在韓國清州舉辦的為期三天的韓國中國留學生節於17日閉幕。韓國《忠清北道日報》16日稱,中國留學生慶典已超越普通慶祝活動,未來將打造成討論韓中各種問題並尋求共同發展的新場所。然而與此同時,隨著大量中國留學生涌入,韓國大學裡“嫌惡中國人”的“怪象”愈發凸顯。

  “這到底是誰惹的禍?”韓國《亞洲經濟》提出這個問題,並分析說,一些不規范的大學打著零韓語基礎入學、全額獎學金的幌子大肆招攬留學生,而且隻負責“招”,不負責“管”,令很多初到韓國的留學生處於“放養”狀態。此外,盡管中國留學生對於很多韓國大學的國際排名和正常運轉非常重要,但仍存在對中國留學生的不公待遇。比如在宿舍分配方面,很多大學似乎有著“歐美人優先於中國人”的不成文規定。在學習方面,韓國大學一般採取西方教育模式,在小組發言中,由於中國留學生語言不通、缺乏領導力,韓國學生會盡量避免與他們一組。

  韓國《首爾新聞》也報道說,最近韓國大學內的嫌棄中國留學生現象時有發生。有專家表示,韓國大學生有必要理解韓中文化差異,並進行共生共存方面的努力,通過溝通解決對中國的偏見,韓國社會和大學也應放棄以自我為中心的思考方式,強化相互理解的環境。《亞洲經濟》也建議中國留學生說,隨著中國的崛起,韓國涌現出許多“知華派”,來韓留學生也應努力將自己培養成一名“知韓派”。(張靜)

  →→更多留學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