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游客首爾打車遇欺詐 中使館發布乘車注意事項 

2018年08月23日09:56  來源:中國僑網
 

  據中國駐韓國大使館網站消息,近日,一名中國游客在韓國首爾打車時遭遇欺詐。中國駐韓國使館特就在韓國乘坐出租車注意事項提示如下:

  一、韓國出租車主要分為一般出租車、模范出租車、大型出租車和Kakao Black、 Limo Black、 Uber Black等高級出租車。一般出租車主要為橙色、橙白色相間的Haechi出租車和銀色、白色個人出租車。模范出租車、大型出租車均為黑色,有統一車型。高級出租車亦為黑色,無統一車型。

一般出租車。(中國駐韓國大使館)

  二、韓國出租車車牌均為黃底黑字。一般、模范和大型出租車頂部或前車窗頂部有TAXI標識,乘坐時可要求打表並索要發票,支付時可使用現金或交通卡。高級出租車無TAXI標識,游客需下載相關手機應用,注冊登錄后使用,支付時可選擇手機支付或現金支付。

左圖為模范出租車,右圖為大型出租車。(中國駐韓國大使館)

  三、韓國出租車價格根據車型收費標准有一定差異,具體收費標准可參考下表: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

  四、韓國也提供網約車服務。一是登錄http://www.intltaxi.co.kr進行預約,該網站可選擇中文界面,有各種車型出租車供游客選擇。二是可下載Uber Taxi和Kakao Taxi手機應用,注冊登錄后使用。

  中國駐韓國使館提醒您在出行時如有需要,盡量選擇正規出租車。如您遭遇乘車欺詐,可撥打021330(可講漢語)進行投訴,必要時可撥打韓國報警電話112求助。

  →→更多旅游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