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起火寶馬車增至38輛 消費者恐慌再升級

2018年08月13日15:04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韓國起火寶馬車增至38輛。
韓國起火寶馬車增至38輛。

  人民網首爾8月13日電(夏雪、實習生 吳軼穎) 12日晚10時左右,一輛寶馬於韓國京畿道自燃起火,所幸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據了解,發生事故的車輛是發生自燃事故頻率最高的車型——2015年款寶馬520d,也是寶馬召回的車型之一。

  截止目前,寶馬在韓起火事故已增加到38起。13日,韓國國會召開緊急會議,要求寶馬韓國公司會長金孝俊就事故原因及再發生預防對策進行說明。

  此前, 寶馬韓國公司於7月26日宣布召回10.6萬輛問題車輛,會長金孝俊6日就“起火門”公開發表道歉,並對事故調查結果進行說明,稱排氣道廢氣再循環(EGR)模塊泄露冷卻液為起火原因。

  然而,事件並未就此平息。就在公開道歉前兩日,一寶馬汽車在韓國全羅南道木浦發生起火事故,而該車輛在1日接受的寶馬維修中心安全檢查中被確診“沒有問題”。此后,自燃事故也是接二連三。11日,一寶馬車在仁川某駕校前起火,事故車輛系寶馬120d,也在此次召回車型之列。但據目擊者稱,仁川事故車輛最先起火部位是乘客座位,國土交通部因此判斷該事故與EGR缺陷沒有關聯。

  隨著事故原因存在爭議,寶馬車主們更加惶惶不安。9日,21名事故受害車主針對寶馬韓國及6名德國本部有關人員,就涉嫌隱藏車輛缺陷提出了刑事訴訟。首爾地方警察廳於13日下午進入全面調查。

  負責此前刑事訴訟和17名車主損害賠償訴訟的律師事務所稱,本周預計將新增300-400起訴訟﹔已組織200名公訴人的韓國消費者協會表示13日起將召集更多公訴人﹔網絡論壇“寶馬火災受害者集體訴訟”中,也有1000名受害者正在訴訟准備中。業內人士稱,預計本周內將由數千名車主向寶馬提起損害賠償訴訟。

  據了解,寶馬是韓國最受歡迎的高端汽車品牌之一,今年前五個月銷量佔在韓進口車總銷量的近四分之一。然而,廣受青睞的寶馬如今不僅備受指責,還涉嫌瞞報車輛缺陷。韓國國土交通部日前決定就寶馬公司是否試圖隱瞞車輛缺陷延遲召回,展開調查。寶馬宣布召回問題車輛一月前,曾兩次拒絕向有關部門提供技術數據以配合調查。寶馬公司這一舉動無疑讓以前對它"寵愛有加"的韓國消費者感到寒心。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