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世越”號沉船事故報告出爐

2018年08月08日08:57  來源:中國新聞社
 

  韓國“世越”號沉船船體調查委員會6日公布分析報告,事故原因依然難有定論:一部分委員認為沉船系內因所致,而另外的委員則認為不排除外因,需進一步調查。

  2014年4月,載有476人的“世越”號客輪沉沒,造成逾300人喪生,大多數為高中生。這場韓國自建國以來最嚴重的海難,引發輿論嘩然,也成為朴槿惠執政經歷上的一個轉折點。四年多來,韓國法檢機關對船長、乘務員等進行了多輪審理,但對於事故原因、政府救援力度等問題,各界依然爭論不休。

  “世越”號沉船船體調查委員會於去年7月成立。經過13個月的調查,該調查委員會8月6日發布報告稱,一部分委員認為船體沉沒的主要原因系內因:事發當天,“世越”號船體缺乏穩性,船體往左側傾斜后,又急轉彎導致船身大角度傾斜,最終海水灌入船內,這是“世越”號沉沒的主因。

  報告稱,另外的委員則認為,不可排除外因。他們認為,僅靠內因無法完全解釋事故原因,調查發現,“世越”號減搖裝置室等部分設備出現變形,船體有可能因外因受損,需進一步調查。

  “世越”號沉船打撈工作於2017年4月完成,由韓國和中國聯合成功打撈。據媒體報道,今年7月19日,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世越”號遇難者家屬提起的索賠訴訟進行宣判,認定政府在事故初期應對不力,並判處政府向遇難者家屬支付撫恤金。(記者 曾鼐)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