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席卷韓國 本周將創百年高溫紀錄

2018年07月31日14:1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7月31日電 雞蛋在陽台上“孵”出小雞,易拉罐在車內變形,大橋路面出現龜裂……近期,韓國各地正在持續經歷桑拿天的“烤”驗。

  據韓國SBS電視台報道,首爾今日迎來38攝氏度的高溫,明后天氣溫還將持續走高至39攝氏度,將創下自1907年首爾氣象觀測有史以來的最高溫度。中部其他地區今天也迎來今夏“最熱”天氣,大邱和全州最高氣溫達36攝氏度,大多數地區的白天最高氣溫升至35攝氏度左右。

  除了高溫記錄,中暑患者和死亡病例也在刷新歷史。今年夏天韓國已有27人死於中暑,創下自2011年官方統計開始以來最高紀錄。另外,中暑患者達2000多名,已超過去年夏天的患者總數。

  持續的高溫,對市民的工作生活也產生了方方面面的影響。根據韓國KBS電視台報道,近來農產品價格不斷攀升,西紅柿、蘿卜等價格較往年上漲超40%,大白菜上漲近30%。同時,用電量連創新高,24日韓國用電量突破歷史記錄達到9248千瓦,韓國電力儲備率也於23日首次跌破10%,降至8.4%。部分老舊公寓由於電負荷過重而停電事故頻發。另外,今年韓國國內空調銷量由於高溫影響有望突破260萬台,創下歷史新高。(實習生 吳軼穎)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