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大學生就業青睞互聯網巨頭 NAVER、Kakao成首選

2018年07月18日14:35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就業門戶網站JOB KOREA和Albamon18日發布的一份調查結果顯示,韓國大學生最想入職的企業是門戶網站NAVER。

  兩個網站近期針對韓國1531名大學生(包括休學生)進行了最理想的入職企業調查。結果顯示,23.4%的受訪者(可多選)選擇NAVER,22.6%的受訪者選擇另一大互聯網企業Kakao。其后依次為CJ第一制糖(18.2%)、愛茉莉太平洋集團(14.2%)、三星電子(12.6%)等公司。另外,LG生活健康、新世界集團、不倒翁(OTTOGI)食品公司、韓國電力公社、韓國天然氣公司也入圍排行榜前十位。

圖片來源:韓聯社

  男生最青睞NAVER,其后依次為三星電子、Kakao、SK海力士、CJ第一制糖等。而Kakao成女生的首選,NAVER、愛茉莉太平洋集團、CJ第一制糖、LG生活健康分列其后。

  從專業來看,理工科生最向往的公司為三星電子(19.3%),而商科生和文科生最想入職的企業分別為NAVER(24.9%)和Kakao(25.6%)。

  結果還顯示,“福利制度和工作環境”對大學生職業選擇的影響最大,回答比重(66.8%)大於“年薪”(59%)。其后依次為“工作穩定性”(45.3%)、“能做想做的事情”(43.7%)、“企業對外形象”(42.3%)等。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汪璨、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