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非法雇佣外籍家政工 檢方再尋求逮捕李明姬

2018年06月20日09:11  來源:新華網
 

  韓國檢方18日再次尋求逮捕韓進集團兼大韓航空公司會長趙亮鎬的妻子李明姬,緣由是她涉嫌非法雇佣菲律賓等國的外籍家政人員。

  韓聯社報道,李明姬涉嫌違反出入境管理法,過去10年間把20多名東南亞籍家政人員偽裝成大韓航空研修生,幫助后者獲得入境簽証,安排他們在自家從事非法家政服務。

  檢方懷疑,大韓航空人力資源部及這家航空運營商位於菲律賓馬尼拉的辦事處為李明姬物色家政人員。韓國出入境管理部門已經找上述兩個部門的工作人員問話。

  李明姬現年69歲。除涉嫌非法雇佣外籍家政人員,她還涉嫌習慣性打罵和侮辱建筑工人和企業員工。警方5月6日以涉嫌傷害罪和妨礙業務罪正式立案調查,分別在當月28日和30日訊問她十多個小時。兩個星期前,檢方申請就李明姬所涉多起暴力違法案件向她發出逮捕令,遭法院駁回。(閆潔)【新華社微特稿】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申玉環、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