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招揽外籍科技人才 拟向理工科留学生发工作签证

2020年08月27日14:34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韩国招揽外籍科技人才 拟向理工科留学生发工作签证

  资料图(韩联社)

  海外网8月2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洪楠基27日主持召开“第15次紧急经济中央对策本部会议”并发布“人口结构变化应对方案”。根据方案,韩国政府将力争扩大妇女、青年、老年人的经济参与率,积极吸引外籍优秀人才,应对低生育、老龄化导致的劳动力人口减少。

  具体来看,韩国政府计划在下半年修改《男女雇佣平等法》,允许员工在孕期内休育儿假并放宽分期使用次数限制,还为引进育儿假制度的企业提供奖励,以解决女性工作断档问题。

  为了吸引优秀外籍人才,韩国政府将从9月起扩大“双重国籍制度”适用范围,以及针对外籍科技人才的签证优惠。韩国政府还争取从2022年下半年起对理工科专业留学生发放非专业就业(E-9)签证,解决中小企业招人难问题,同时还将给居住在农村和地方城市等地的外籍人员提供签证优惠,防止地方人口的流失。

  此外,在就业方面,韩国政府将携手居民中心和教育厅为职业学校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从2020年1月起发布“65-69岁人口就业率”统计,确切掌握老龄人口的经济参与情况;为雇佣高龄劳动者的企业提供财政支持等。(海外网 刘强)

  →→更多社会新闻

(责编:申玉环、吴三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