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提交文件放棄上訴 分析稱為繼續抵制審理

2018年04月17日08: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報道,16日,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已經向法院提交一份文件,陳述她打算放棄針對被定罪貪污的上訴。不過,由於韓國檢方此前已經提出上訴,上訴審判仍將進行。

因“閨蜜干政案”遭彈劾下台的韓國前總統朴槿惠,6日被一審判處24年有期徒刑,並處罰金180億韓元(約合1.06億元人民幣)。韓國檢方認為,朴槿惠不公平地逃避了某些指控,於11日提出抗訴,尋求更嚴厲的判決。

而截至上訴期限的13日,朴槿惠本人沒有提出上訴,其胞妹朴槿令代替朴槿惠提出上訴。根據韓國刑事訴訟法的相關規定,被告的配偶、直系親屬、兄弟姐妹或是一審代理人和辯護人可以代替被告提出上訴。

然而,由於朴槿惠本人明確表明放棄上訴的意願,朴槿令此前提出的上訴失去法律效力。

由於朴槿惠放棄上訴,二審將圍繞檢方的抗訴內容進行審理。二審將由首爾高等法院審理。

在此前的一審判決中,檢方對朴槿惠的18項指控中,法院認定其中16項成立,包括收受賄賂、濫用職權、脅迫企業等多項核心罪名。但法院並沒有接受朴槿惠逼迫三星集團向崔順實控制的兩家基金會捐款220億韓元(約合1.3億元人民幣)的指控。

朴槿惠一直抵制法庭的訴訟,聲稱她受到不公平待遇。分析認為,朴槿惠放棄上訴是為繼續抵制審理。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李美玉、趙宇)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