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前總統朴槿惠一審獲判24年有期徒刑

2018年04月08日09:43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4月6日電(夏雪)當地時間6日下午,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就朴槿惠“親信干政”案作出一審判決。朴槿惠因濫用職權等罪名,被判24年有期徒刑,處以18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1億元)罰款。

檢方以18項罪名起訴朴槿惠,包括涉嫌收受賄賂、濫用職權、強迫企業出資等。檢方今年2月提請判處朴槿惠30年監禁,同時處以1185億韓元(約合人民幣7億元)罰款。

朴槿惠案一審宣判當天,電視現場直播了全過程,這也是韓國首次對前總統宣判進行直播。此前一天,朴槿惠致信法院反對直播,但院方考慮到這起案件關系重大,拒絕了她的要求。

現年66歲的朴槿惠2016年10月被媒體曝光親信門丑聞,12月9日被國會彈劾,2017年3月10日被憲法法院罷免總統職務,3月31日被逮捕,4月17日被提起公訴。直至今日,這場歷時354天的“世紀審判”暫告一段落。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