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佔在韓外國留學生一半以上

2018年03月08日13:17  來源:北京日報
 

中國駐韓國大使館教育參贊艾宏歌6日在首爾說,目前,中國留學生佔在韓外國留學生總數的一半以上,同時兩國彼此互為最大留學生來源國。

艾宏歌當天在首爾中國文化中心舉辦的“品讀中國——中國教育和中國留學”講座上介紹說,中韓教育領域的交流對於推進兩國外交關系發展有著積極和獨特的作用。目前,兩國以高校間合作和留學生交流為基礎,通過人才培養、科研合作、共享教育改革發展經驗等多種形式,在教育領域交流方面取得積極成效。

他說,以留學生交流為例,去年中國接收海外留學生近50萬人,其中韓國留學生佔比最大,約有7萬人。同時,韓國去年外國留學生人數約12萬,其中中國留學生超過7萬人。

艾宏歌還針對中國改革開放以來教育發展現狀以及推動教育領域改革過程中遇到的機遇和挑戰等,與在場韓國專家學者、中國文化愛好者等逾百人交流互動。

“品讀中國”系列講座由首爾中國文化中心策劃舉辦,旨在從多個視角出發,向韓國民眾介紹中國國情,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記者 田明 耿學鵬)

→→更多留學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