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密陽醫院火災逾百死傷 系近10年傷亡最慘重火災

2018年01月29日08:48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人民網首爾1月27日電(夏雪)當地時間1月26日上午7時30分許,韓國慶尚南道密陽市世宗醫院發生火災。截至目前,此次火災已造成37人遇難,143人受傷,是韓國近十年死傷最多的火災事故。

據韓國警方和消防部門消息,消防隊最初接到報警時間為7時32分,隨后於7點35分趕至火場。當時醫院一樓已被濃煙和火焰吞沒難以進入,消防隊員通過二樓窗戶進入樓內施救,傷者被轉移到附近多家醫院。據推測,當時樓內有住院患者83人和值班醫生護士等9人。消防部門同時還疏散了與世宗醫院緊鄰的世宗療養醫院的94名患者。消防部門於9點29分許基本控制火情,10點26分許完全扑滅余火。

韓國消防部門稱,遇難者主要集中在火災醫院大樓的一層和二層,大部分死於煙霧窒息。遇難者多為重病患者和行動不便老年患者,其中還有3名醫護人員。

據悉,住院患者多為老弱重病者,且醫院未安裝自動噴水滅火系統被視為傷亡慘重的兩大原因。但該醫院的建筑面積和容納人數都沒有達到須強制安裝自動噴水滅火系統的標准。

目前韓國警方初步認定,火災從醫院一樓急診室的一樓開始,當天已對3名醫院有關人員開展調查。火災調查工作將於今日(27日)上午全面展開。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