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迪威總經理韓花蘭:為全世界消費者定制化妝品

2017年10月16日16:11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格迪威總經理韓花蘭:為全世界消費者定制化妝品

人民網首爾10月16日電 (周玉波) 日前,中韓合資企業格迪威總經理韓花蘭在韓國首爾接受了人民網的專訪,介紹了格迪威的發展、優秀產品、營銷策略以及未來的發展方向和目標等。以下是採訪實錄:

記者:韓花蘭總經理,您好!感謝您能接受我們人民網的採訪。請您先和人民網的網友打個招呼吧!

韓花蘭總經理:人民網的各位網友,大家好!我是格迪威的總經理韓花蘭。作為在韓創業的中國人,我希望能夠將公司發展成為中韓合資企業的成功典范。目前我們公司還處於起步階段,能以這樣的方式和大家見面,我十分開心。希望大家能夠多多關注並支持我們。同時衷心祝願各位網友能夠擁有一個幸福美好的未來。

記者:您在2013年創辦了格迪威。雖然當時規模很小,但在不到5年的時間裡,公司的產品就被出口到中國、澳大利亞等國家。不僅如此,還在中國的上海、香港、深圳等主要城市設立了6家分店。格迪威在短時間內取得了巨大的發展,您能向我們介紹一下貴公司的主要業務及產品嗎?

韓花蘭總經理:說取得巨大的發展還談不上,其實我認為這些都隻能算是起步。我認為作為中國人在韓國創業本身就有很大的優勢。把握市場、理解顧客是事業成功最重要的條件。而我作為中國人當然要比韓國企業更加了解中國市場。其次,我們格迪威的企業經營理念十分簡單。那就是為消費者和經銷商創造更多的價值。首先選擇具有知名度的產品,並以具有優勢的價格提供給經銷商。通過這樣的措施,構建良好的流通網絡,擴大消費人群,這就是我們的首要任務。第三點就是為消費者提供有特別價值的產品。在構建了良好的銷售網以后,接下來要做的就是提供具有特別價值的產品。比如說向消費者們提供style71這樣的優秀產品。

記者:請你向我們介紹一下style71,這是一個怎樣的品牌呢?

韓花蘭總經理:style71裡面的數字71代表了什麼意思呢?即針對全世界71億人每個人的特點和個性,為他們提供量身定制的彩妝化妝品。同時,我們還採用華麗的寶石盒作為化妝品的包裝。在化妝品功效好的基礎上,加上消費者喜愛的華麗寶石外殼和設計,為大家提供了美的享受。我們選擇華麗寶石外殼的原因是美好的事物能讓心情舒暢,愉快的心情又有利於身體健康。除了120多種華麗的寶石盒設計款式外,顧客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設計專屬自己的寶石盒。顧客還可以定制帶有施華洛世奇鑲鑽的寶石盒。大家可以放心的是化妝品本身的功效和品質也是非常好的。可以說我們style71提供的不僅是化妝品,消費者還可以通過我們的產品來展現個性。

記者:不久前,style71憑借優秀的產品入選了“中國消費者最愛韓國品牌”。此外,您還當選成為韓國市場營銷協會的常務理事。恭喜您!請您跟我們介紹一下格迪威針對中國消費者採取了哪些營銷策略吧!

韓花蘭總經理:其實格迪威的營銷策略並沒有什麼與眾不同。作為供貨商,減少我們自己的利潤,而盡可能多地讓利於消費者和經銷商。通過這樣的方式建立流通網絡,並按以前產品的推銷模式將新產品介紹給消費者,讓消費者能夠免費體驗新產品。這樣的顧客網絡也能將優秀的產品和令人滿意的體驗服務介紹給新的消費者。接下來還將繼續加強與消費者之間的溝通,並通過各種在線及線下媒介積極宣傳我們的產品。

記者:那您認為格迪威的獨到之處是什麼呢?

韓花蘭總經理:首先我認為中國人在韓國創業這件事本身就是一個優勢。韓國化妝品制造技術先進,而中國的化妝品市場以年均增長10%的增速不斷擴大,我們將這兩點優勢相結合並充分利用,這就是我們有別其他韓國企業的最大優勢。總而言之,我們挑選出符合中國文化和消費者需求的韓國優秀產品,並推廣至中國市場。

記者:您從公務員變身為企業家,工作十分出色。您覺得這兩種職業的共同點和不同點分別是什麼呢?您更喜歡哪個職業呢?您認為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追求是什麼呢?

韓花蘭總經理:公務員和企業家的共同點是需要正確認識自己的位置,並盡自己本分做好事。這樣的話,不管走到哪兒都能夠得到別人的認可,獲得成功。而不同之處的話就是從領工資的人變成發工資的人這點吧。從事企業工作的話,能夠更多地挑戰有創造性的新事物。我就是為了挑戰新事物,放棄了相對安定的公務員工作而選擇了做生意這條道路。以正直的態度,取得別人的信任,並不斷挑戰具有創意性的事物就是我所追求的人生價值。如果為人不正直的話,則無法獲得別人的信賴。比起眼前的利益,我們更希望能夠以正直為基礎獲得更長遠利益,正是我們格迪威所追求的。

記者:請您談談格迪威未來的發展方向和目標嗎?

韓花蘭總經理:我們主要將工作重心放在三個方面:首先是要努力成為專業的流通企業,通過我們格迪威的銷售網絡,將具有競爭力的韓國品牌進駐中國市場和其他海外市場。其次是致力於將格迪威發展為一家集生產與銷售為一體的企業。為此,我們創立了了“DeLanca”和“美蘭香”這兩個獨創品牌,並研發了新產品。最后是為擴展線下流通網絡,打造專屬格迪威的樣板店,並向中國商家提供,將韓國先進的技術和服務出口到國外。我們旗艦店不僅為消費提供產品和服務,同時還是一個大家可以放鬆身心的場所。我們的目標是通過發展以上三點,讓格迪威在5年內將5000億韓元的韓國產品出口到中國以及其他海外市場。

記者:中國和韓國的化妝品業界正在不斷地成長,但也或多或少地存在著一些問題。對此,您覺得兩國化妝品市場需要做出哪些改進?以及為實現全球化我們需要在未來做出哪些努力?

韓花蘭總經理:中韓兩國化妝品市場雖然差異很大,但近年來這樣的差異正在逐漸縮小。韓國化妝品業界通過多年發展積累了很多先進的技術和豐厚的市場經驗。而中國在化妝品領域上起步較晚,技術和市場經驗還很不足。就市場方面來看,韓國市場很成熟,但目前已進入到了飽和階段。而中國市場正好相反,隨著人們的收入不斷增加,化妝品市場正以年均10%的增幅迅速成長,而彩妝市場更是處於初期發展階段。現在已經有很中國企業在化妝品市場上站穩腳跟,這意味著韓國企業的機會就變得更少。所以,要重點利用目前中國企業還沒有掌握的、有特點的功能和產品,並與充分了解中國市場的中國企業合作,這就是兩國化妝品業界實現共贏的方法。謝謝。

記者:再次感謝您在百忙之中接受我們的採訪。祝願您以及格迪威未來發展一切順利。今天的採訪到此結束。

→→更多視頻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