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拘留到期 朴槿惠被法院延長拘留6個月

2017年10月13日16:30  來源:人民網-韓國頻道
 
朴槿惠被法院延長拘留6個月。 圖片來源:韓聯社
朴槿惠被法院延長拘留6個月。 圖片來源:韓聯社

人民網首爾10月13日電(夏雪)韓國首爾中央地方法院13日宣布,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將被延長拘留6個月。法院表示,考慮到若在不拘留狀態下接受審判,朴槿惠方面存在銷毀証據的嫌疑,因此將其拘留時間再延長6個月。

因涉“親信干政”案,朴槿惠於今年3月31日被拘,4月17日移交法庭受審。根據韓國的刑事訴訟法,被告人一審拘留的最長期限為6個月。因此,朴槿惠拘留期限將於10月16日24時到期。

今年6月以來,韓國法院“高密度”審理朴槿惠案,一周多達4次。但因為此案証人數量龐大,部分証人拒絕作証,並且朴槿惠常以身體不適為由拒絕出庭,案件審理並未取得重大突破。

因此,檢方於9月26日向法院提出申請,將拘留証期限延長6個月,以徹底查清此案。檢方稱,此舉很有必要,因為除了三星集團外,另外兩大企業SK集團和樂天集團也牽涉本案,需要更多時間進行問詢和調查。

據韓國媒體報道,法院原定於10月中旬對朴槿惠作出判決,但由於案件調查進展緩慢,宣判日期或將推遲至11月中旬。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