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學生考上最高學府也不去 為學醫科選擇放棄(圖)

2017年10月12日10:13  來源:亞洲經濟中文網
 
圖片來自網絡。
圖片來自網絡。

原標題:首爾大學算什麼!韓國學生考上也不去原來是為了……

今年考上了全國首屈一指的首爾大學但卻選擇放棄的韓國學生達386人之多,這些學生中,大部分考上的都是首爾大學理工類專業,但最終選擇了其他學校的醫科。分析稱,韓國青年人才都集中在醫科,這既是一個問題,也體現出學生在選擇專業時更偏向於就業和實用。

據首爾大學相關資料顯示,2017年度考上了首爾大學但最終選擇放棄的學生共386人,較上年(346人)增長了11.6%。今年新生人數共3318人,這意味著每10個人中就有1個人放棄了首爾大學。

從專業來看,放棄入學的學生中,工科專業最多,為136人。其次為農業生命科學(53人)、護理(50人)及自然科學(42人)等。

(轉載自韓國亞洲經濟中文網http://china.ajunews.com/

→→更多社會新聞

(責編:實習生、李美玉)

精彩圖片